是可忍孰不可忍(一)

Characters:林涛X秦明

Summary:高中生早恋故事

Notes:尝试走一下小清新路线

他们的故事有一个俗套的开头。

当时秦明结束了五公里的长跑,正在跑道上慢走舒缓肌肉。他其实并不喜欢这类运动,可是高考加考体育让他不得不重视起来,他是个很有规划的人,知道肺活量这东西不是一朝一夕练成的,一千米的速度也不是说快就能快起来的,因此高二就为自己制定了跑步计划。他文化课分数名列前茅,不能在体育成绩这条沟里翻了船。

而此时林涛也在操场中间的草场上挥洒汗水,他对于运动比秦明有热情多了,怀着无与伦比的热情,他带球左闪右突连过两人,然后以同样富有热情的一脚,一举把足球踢上了天!

足球旋转着在空中划出一条大开大合的弧线,不偏不倚地砸中了秦明的肩膀。

这样的场景放在偶像剧里,可以说是非常的经典,倘若邂逅的是一男一女,必然会展开一场甜蜜动人的罗曼史,然而他们是两个不折不扣的男生,这就很可惜了。林涛追着球赶到秦明跟前,双方打了照面,眼看对方一个是面色不虞的男学霸,一个是胡子拉碴的男糙汉,并不是惊兔一样肤白貌美的女孩子,两人一齐感到了失望。

失望归失望,林涛还是向秦明道了歉:“对不起了同学,你没事吧?”

秦明冷淡地回答:“没事。”

事情如果到此为止,这件不值一提的小事也就过去了,可他们之间的恩怨合该不能就此结束——秦明在说话时,格外掸了掸肩膀上并不存在的灰尘,同时露出了一脸嫌弃的神色。

秦明的嫌弃可谓是真心实意,他这个人有些莫名其妙的自我主义,虽然谈不上自恋,但是现下即使两人是一样的满身大汗,他还是觉得自己的汗比别人香,更何况林涛连胡茬也不打理,明显是个不修边幅的人,他嫌弃对方嫌弃得理直气壮、毫不掩饰。

林涛不认为自己的形象有何不妥,相反他自觉十分成熟帅气,那个年纪的男生,总以为多长了几根毛是男人味的象征,女生们见了会为之神魂颠倒。女生们的想法姑且不论,林涛的自我感觉反正是相当良好,故而他瞧见秦明嫌弃的脸色,觉得这嫌弃来得极其没有道理,并且有点欠揍。

“同学,你知道吗?我上次用你这种眼神看人,一晚上被人揍了有八回。”林涛拐弯抹角地说。

秦明也实事求是地推理道:“噢,那你挺扛揍的。”

林涛:…………

虽然后来两人没再这点鸡毛蒜皮的事起冲突,不过这个不大不小的梁子算是结下了。青春期的小男生,正处于个互相看不上眼、天下我第一众生皆煞笔的状态,又秉持着“你可以鄙视我的成绩,但你不能侮辱我的人格”原则,往往三句就能迸出火星,况且林涛乃是校园一霸,平日里呼风唤雨心高气傲,没受过这种明目张胆的嫌弃,心里就很不能服气,跃跃欲试地想打听秦明是哪个班的,什么时候有空去找个茬教训他一顿。

他根本不必打听,因为秦明跟他同班。

说起来他们其实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两类人,林涛是典型的兄弟比分数多的学渣老大,秦明则是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的孤僻学霸,两人从高二分科分到一个班,林涛有他的小团体,秦明有他的小天地,同班了一个月,从未注意过对方,彼此连姓名都不知道。

既然是同班,那就不好教训了。林涛身为新时代的少年老大,颇有古代匪首的遗风,天生有种地盘意识,打架时对外校最凶狠,本校不同班的次级凶狠,对同班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同学基本不主动找茬生事,还会将其纳入自己的保护范围内。秦明虽说让他不爽了,毕竟也不是什么大事,身为同班同学,林涛决定还是宽宏大量放他一马。

放一马是个台面上的说法,林涛自此之后却是注意上了秦明。秦明在班里的存在感一向很弱,只强在了成绩公布栏上,他既不跟人交往,也不轻易跟人闹矛盾,上课认真听讲,下课一个人打水看书,活得遗世独立,异常沉闷。林涛暗中观察了他两天,愣是没看出个名堂来,除了不团结友爱,他的确堪称一名德才兼备的三好学生,这种人想找茬都无从找起。林涛偏不信这个邪,秦明愈是刀枪不入,林涛愈是想挖掘出他的水花来,于是在这种重点观察下,等林涛意识到的时候,秦明在他那里的存在感已经强到了惊人的地步。

课间,小弟A在林涛眼前晃了晃手:“大哥,你老盯着秦明看干啥?他惹你啦?”

林涛挥开他的狗爪,丝毫不避讳:“那个秦明,什么来头?”他小小年纪,语气已经学得十分江湖。

小弟A大摇其头,小弟B也是一问三不知,闻风而来的小弟C对学习稍微上点心,只能报出秦明近一个月来的考试排名,林涛听得不耐烦:“谁问你这个?学习好了不起吗?我又不是要跟他争第一!”

这问题还未探讨出结果来就上课了。英语课林涛是照例不听的,不仅因为他对学习缺乏兴趣,更因为英语老师是个以分取人的教育工作者。他歪头盯着不远处的秦明看,心里打着小算盘。

秦明当时的座位在窗边,挺着纤细的脊柱坐得笔直,脖子也是细瘦的一截,他垂着脑袋记笔记,那段白生生的脖子就在阳光下泛起了微光,中间还楚楚可怜地凸起一节颈骨。

林涛不禁看得有些入神,他这小差开得过于嚣张了,不等他去找秦明的茬,讲台上的英语老师先找了他的麻烦:“昨天布置的课文背诵,看来林涛同学是胸有成竹了,那请林涛同学起来背一遍。”

林涛当然不会背,他在这方面向来光明磊落,站起来也不支吾,干脆利落地说:“我不会。”

英语老师也不是个好相与的:“站到教室后面去,今天把课文抄十遍交给我。”

林涛大摇大摆地到教室后面罚站去了,期间全班同学都对他致以了或同情或敬佩或幸灾乐祸的目光,万众瞩目之下,只有秦明连头都没回一下,还在记他那本该死的笔记。

林涛正暗自磨牙,磨了一阵后,英语老师讲过了课文的问题,开始讲解练习册的习题,秦明在这时有了动作。他举手打断了老师的侃侃而谈,站起来后朗声指出了老师讲解中的一个错误,并且说练习册的答案也印错了。

这个举动对秦明来说只是就事论事,但在同学心目中就是挑战权威,而林涛更发散一点,他不同于秦明的自我主义,他是实打实的中二期自恋,作为校园老大之一,人缘好形象佳,大包大揽惯了,总觉得别人的一举一动或是有他的责任,或是有他的原因,或是为他而起,总之是跟他有关。秦明这番发言,再加上英语老师的尴尬脸色,林涛顿时认为秦明作为一名三好学生敢去驳老师的面子,又是在这个时机,肯定是在为他报仇,并且头一回感觉到学习好还真有点了不起!

这样一想,林涛牙也不磨了,骨头也不痒了,安安分分地站到了下课。

英语课过后是一节自习课,林涛回到座位上,趁着没有老师来看自习,热爱寻衅滋事的小弟A与他把脑袋凑到一块儿,叽里咕噜地继续讨论起了秦明的来头问题。

小弟A压低声音问:“咋了?我们真的要搞他一次?”

林涛略微皱了眉头,感觉这话很不入耳,不过也没有指正:“搞什么搞!他没惹我。”

小弟A奇了:“那你打听他干吗?”

林涛一时语塞,说储备资料以备不时之需似乎太装X了,说关心同学他自己都不信,正当他不知如何回答之际,旁边插进一个不悦的声音:“你们不学习可以出去吗?”

四周登时一片死寂,林涛与小弟A将扎堆的脑袋分开来,摆出两副“人不犯我我不犯人,人来犯我必犯人”的表情面对了来人,发现这不识时务的不是别人,正是秦明。

“你们太吵了。”

林涛还未说话,小弟A先恶声恶气地无赖起来:“自己不专心还怨别人,这是我们的教室,又不是你一个人的地方,我们就不出去你能怎么着?”

林涛放任了小弟的耀武扬威,看着秦明不说话,是一种沉默的示威。秦明不是来同他们吵架的,见劝解无效,也不废话,直接迈开步子往外走,看样子是要去办公室找老师告状了!

他这一下打乱了小弟A的部署,照理说自习课说悄悄话是个学生几乎都干过,不算什么大错,当然你发现了报告老师也是可以的,只是同学之间多少要留些情面,诸如此类无伤大雅的小错,又是林涛这帮人犯的,大多是忍一时风平浪静了,而且告到老师面前,你指责我上课讲话,你也不是彻底干净,谁还没上自习搞点小动作呀?闹起来双方都讨不了好。若单纯是同学之间打嘴仗,那小弟A是熟能生巧绝不会怕的,可秦明二话不说使出打小报告的杀手锏,这样不按常理出牌,小弟还真有些慌。他主要是没想到秦明不是普通人,他不但是个认死理的,而且字典里从来没有“情面”这两个字,再者他还真没有犯过上自习说话这种小错——他压根是不跟人讲话的。

秦明告了他们一状后,班主任把他们叫到办公室的一番折腾自不必提。林涛上高中以来,只因为打架斗殴去办公室“喝过茶”,为着自习课讲话这种低级错误挨老师的骂还是头一遭,好比说你是由于贩卖军火坐的牢,在号子里也能当个大人物受到万恶敬仰,如果身为黑社会大佬却是因为小偷小摸被逮进了局子,那就是颜面尽失,说出去简直不要当老大了!

林涛在办公室让班主任喷了一脸的唾沫,憋了一肚子的火,全然忘了秦明之前为他报仇之恩,怒气冲冲地奔回教室找秦明算账。林涛是个讲道理的老大,这件事情从头至尾正理全不在他那一边,不能说秦明哪里做错了,只能说是不够厚道,可话又说回来,他们非亲非故的,秦明凭什么对他厚道呢?他也明白这些道理,所以劈头盖脸的第一句话是:“你是不是针对我?!”

秦明莫名其妙地抬头看他一眼,老老实实地吐出一句:“你是谁?我为什么要针对你?”

林涛:…………

正所谓你可以视我为仇敌,我给你一个向我挑战的机会,但你不可以视我为无物,这是对我人格的侮辱!

是可忍孰不可忍?我为你抓耳挠腮地花心思,甭管这心思是好是坏,你他妈居然连记都不记得我!

这梁子可就结大了!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619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蝎逆刺 | Powered by LOFTER